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回憶那些拉著行李/旅行箱所留下的軌跡,獨一無二的線條。

澳-打工|第八份工作:草莓剪枝 Strawberry Trimming

13 Comments

八月08日我從蘑菇場畢業(註1),本來預計開始在泰式餐廳正職,但當時他們還有另外兩個員工,所以我只有偶爾被叫去,而且我也不是很喜歡其中一個員工總是表現出:「你到底會不會。」的態度……

註1:畢業就是結束六個月的任職,因為打工渡假簽(Working Holiday Visa)只能夠在同一家公司待六個月。當然,還是有很多公司違規,但COSTA是很大型的公司,照政府走是最好的,以免被查。

再加上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餐廳的時間切割(11:30 – 14:30,17:30 – 22:00),看起來工時差不多,可是由於時間的切割,剩下的時間很難安排,連要好好專心寫一篇Blog都怕時間不夠。所以我就把餐廳當兼職,收入用來付房租。

我當然也有到鎮上的免費工作仲介BEST去登記,不過淡季真的工作不多,我又沒有車。所以後來我透過朋友問到草莓剪枝的工作,雖然知道很辛苦,但總不能一直燒錢。

imag4679_1s

草莓剪枝的工作其實我們是屬於私人仲介的員工,所以呈現一個我們需要聽農場主,也要聽仲介工頭話的狀態。而想當然爾他們是有抽的,給我們的價格從$200/row,到$170/row,最後剩下$160/row。

第八份工作:

  • company: SCG farm / Job Crush Pty Ltd
  • position: casual time Strawberry Trimming
  • location: Brodwater (Nearby Stanthorpe)
  • period: 29, Aug 2016 – 31, Aug 2016
  • salary: by contract ($160 per row).
  • supervisor: Korean
  • accommodation: not included, $80/week
  • supermarket: Woolworths 15mins drive.

至於草莓剪枝是什麼樣的工作呢?與其說是剪枝,不如說是砍枝,因為它並不像剪葡萄一樣使用剪刀,而是使用類似鐮刀的東西去割掉雜枝、死掉的枝,讓草莓苗周圍乾淨。

page

剪枝前後

至於為什麼這個工作很累呢?因為必須彎腰或呈現跪姿去抓住雜枝並用刀割下來,動作不難,只是就很考驗身體質量、耐力。

第一天我們去,花了快八個小時才完成一row的一邊,也就是說如果換算金錢,等於$80,換算台幣(NT$1920)當然還可以,但若以澳洲薪資水準來看,是不高的,還好第一天農場主人說因為我們在學,所以算時薪。

imag4683s

這個場的草莓種的非常長,所以可以說是蠻難賺的(不過對我來說草莓包裝更難賺),但是場內還是有一天可以做2-3row的高手,大約一天可以賺$200~480。

第二天我則是六個小時完成一row的一邊,但我不打算繼續砍,就中午和工頭報備後就下班了。第三天我四個小時半完成,但或許是手抓雜枝是出力過度,手指腫痛,老闆竟然還要求我要再多做一點,所以我又做了約四分之一條就回車上休息了。

page1

上圖破手套千萬不要以為是用很久的,是全新,然後用三天就這樣的。

我的手指其實一直到打文章這時候還有些疼痛、伸不直,賺這錢實在是有些划不來。

 

延伸閱讀:

澳-打工|第一份工作:爆米花銷售員

澳-打工|第二份工作:房務員

澳-打工|第三份工作:蘋果疏果Apple Thinning

澳-打工|第四份工作:藍莓採收Blueberries Picking

澳-打工|第五份工作:草莓包裝Strawberry packing

澳-打工|第六份工作:蘑菇場採收及包裝 Mushrooms picking

澳-打工|兼差一天:番茄採收(內含COSTA番茄資訊)

澳-打工|第九份工作:草莓種苗 Strawberry Planting

unnamed

LikePushs

Author: Melita Chung

Melita,活了30幾年,我天天被思緒綁架,停不下來。 常有千言萬語想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