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回憶那些拉著行李/旅行箱所留下的軌跡,獨一無二的線條。

澳-打工|第二份工作:房務員room attendant

14 Comments

為了有更多收入,在爆米花銷售之外我又找了另一份工作--房務員,我的短命工作。

以下關於工作的資訊是我工作時(2015)的資訊,所以可能有改變喔!

第二份工作:

  • company: Meriton(Metro Global)
  • position: room attendant
  • location: Chatswood, NSW
  • period: 19, Nov 2015 – 25, Nov 2015
  • salary: by contract – How many rooms and what kind of services you’ve done and transform to hours (18+/hour) , check out: 40mins, full service: 35mins, lite service: 14mins, double bed lite survice: 24mins.
  • supervisor: Nepalese, Indonesians
IMAG3226s

我們的制服,還滿好看的喔!

這是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的工作,全英文但很容易理解。

面試有點像工作說明,意思是每個人都可以上,但聽完再自行決定要不要,雖然依據房間數和所做的服務來算錢我有點疑慮,但我當下是決定先試試看,畢竟還沒有看過房間。

公司會安排兩天的訓練,這兩天保障有四小時的薪水,當然,實際上到訓練結束已經過了七個小時,而且是真的不容易,因為這是招待公寓,也就是不像hotel只是一個臥室,而是一個小型的公寓,一個家該有的東西都有,讓打掃、整理多了很多細節。

尤其我們需要注意各種毛巾的折法、各種器材和東西的數量以及擺放方式、鋪床有四層更是一件大工程。

IMAG3227s

全身黑就對了!

兩天訓練後我們就開始上工了,真是很不容易!

一方面是因為我們並沒有清潔車,只有一個箱子要裝所有清潔用品,至於一切垃圾、換洗的被單和毛巾、乾淨的被單和毛巾、要補上的東西、吸塵器和拖把,都需要另外去丟和拿,我們需要花很多時間在開關門(有的還要鑰匙開)、拿東西上。

我意識到這對我來說真的太困難了,我可以打掃的還不錯,但無法短時間,於是我辭職了。

Meriton

在這個工作也發現有錢人真的好多啊!一晚300多澳的招待公寓,有些客人一連住一週,太驚人了!而且還很多都已經是VIP!

他們的用品也不少名牌,真的很奢華呀!

IMAG3228s

剛進公司的時候有一天一個大主管請大家吃早餐、精神喊話一下。但那天我有吃早餐才去上班的,他們沒有提早通知,害我吃不多,哈哈!

雖然很快辭職,但是真的覺得是不錯的體驗!把床鋪好的瞬間真的好有成就感!

下次去飯店會捨不得弄亂床!

延伸閱讀:

澳-打工|第一份工作:爆米花銷售員

澳-打工|第三份工作:蘋果疏果

澳-打工|第四份工作:藍莓採收Blueberries Picking

澳-打工|第五份工作:草莓包裝Strawberry packing

澳-打工|第六份工作:蘑菇場採收及包裝 Mushrooms picking

澳-打工|第八份工作:草莓剪枝 Strawberry Trimming

澳-打工|Melita做過的工作大集合

unnamed

LikePushs

Author: Melita Chung

Melita,活了30幾年,我天天被思緒綁架,停不下來。 常有千言萬語想說。

14 thoughts on “澳-打工|第二份工作:房務員room attendant

  1. 好棒的分享!不過,是有隱私的考量嗎?想說如果一直開關門的話,可以先用個東西擋著讓門可以保持開著的狀態。

    我家人也有人從事飯店房務相關的工作,去飯店住還是不要弄得亂糟糟比較好,哈哈!
    by the way,有拿到小費嗎? 😀

    Like

    • Hi, 是有安全的考慮,因為客人喝醉曾經誤闖,房間裡有兩個直通地下室的小門(裡面是類似管子的中空空間),打開後進去丟就會一直往下掉,所以是有一個一般門鎖以及一個汙物/待洗門鎖。用東西擋著是不行的,因為你不知道有沒有客人會在這段期間誤闖。沒有小費哦,因為才做三天。哈哈

      Like

  2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三份工作:蘋果疏果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3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一份工作:爆米花銷售員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4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四份工作:藍莓採收Blueberries Picking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5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五份工作:草莓包裝Strawberry packing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6. Pingback: 澳-打工|兼差一天:番茄採收(內含COSTA番茄資訊)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7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八份工作:草莓剪枝 Strawberry Trimming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8. Pingback: 澳-打工|兼差一天:蔬菜採收、種苗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9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六份工作:蘑菇場採收及包裝 Mushrooms picking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10. Pingback: 澳-打工|Melita做過的工作大集合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11. Pingback: 澳-打工|Q&A.到底怎麼找工作?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12. 想請問房務員這份工作是在那裡可以得知的呢?
    目前看過gumtree和seek 似乎沒有太多資訊
    謝謝

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