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回憶那些拉著行李/旅行箱所留下的軌跡,獨一無二的線條。

澳-打工|第五份工作:草莓包裝Strawberry packing

13 Comments

由於藍莓在2月初差不多就是季末,所以我決定在1月底就移動到下一個地方,本來有一友人要同行,不過殊不知背包客說的:「打工渡假中,朋友不一定是朋友。」的情況就發生在我身上了。

本來就說好一起,結果移動前的三天,她交了一個韓國男友,交往隔天,就靠關係進入COSTA莓場,當下還不告訴我,只說不會跟我一起移動,於是我就只好自己移動了。所幸過去語言學校的同學人真的很好,從Tamworth到woolgoolga來接我前往Stanthorpe,才收我$70,如果你查地圖,會發現這三地就是一個三角形,我真的非常感謝他。

img1454105090761

第五份工作:

  • company: I Luv Farm
  • position: casual time Strawberry Packing
  • location: Cottonvale (Nearby Stanthorpe)
  • period: 30, Jan 2016 – 3, Feb 2016
  • salary: by contract ($0.14 – 0.17 per penut).
  • supervisor: Taiwanese
  • accommodation: include $130/week, bund 2 weeks.
  • supermarket: Woolworths 15mins drive.

由於地處偏僻,這個農場包含住宿,雙人房、有冷氣、冰箱,算是農舍來講還OK的,但是價格不便宜($130),廁所和浴室都在外面,對於女生很不方便。(尤其經期時)。

page

如果你仔細看上一個段落,會發現我才做3天,哈哈。

包草莓是坐在高腳椅上面,旁邊上方有tray台,然後下方有輸送帶,包好的就放上輸送帶,會有QC(檢查員)確認O不OK,不OK就會被退果。

我到那裡的時候天氣不好,果都有點軟、爛,有的甚至想當噁心,隔天送進包裝的時候很難包,1 tray可能只能包2盒,第一天十個小時下來我還做不到100盒,等於收入不到$20。

img1454406857727

包草莓的時候有分四種:特定品種100%好果(loose,這個還只有$0.14,我都傻眼)、好果(flat,$0.17)、次好果(second,$0.15)、小果(baby,$0.15),最爛的(garbage)則必須丟掉。我去做的那兩天,Garbage超多的。

包裝分類還要排果以及符合重量,其實是很難很快的,我知道有些人很快,但她們為了搶速度,倒掉了非常多其實可以包的果。

這裡計件的方式就是每個人都有編號,會在盒子上畫上有顏色的雙線,那就代表你。

手套、圍裙都要付錢。

IMAG3753

在Woolworth賣的樣子

我是覺得草莓包裝上手慢,比較不划算,藍莓可能比較適合入門。

做到第二天我已經在開始想後路了,哈哈就像第一個藍莓場一樣。接下來農場經理載我們去鎮上買東西的時間,我快速買完然後用手機導航走到當地免費仲介那裡……

澳-打工|集二簽:從藍莓到草莓再到蘑菇的冒險奇遇

 

延伸閱讀:

澳-打工|第一份工作:爆米花銷售員

澳-打工|第二份工作:房務員

澳-打工|第三份工作:蘋果疏果Apple Thinning

澳-打工|第四份工作:藍莓採收Blueberries Picking

澳-打工|第六份工作:蘑菇場採收及包裝 Mushrooms picking

澳-打工|第八份工作:草莓剪枝 Strawberry Trimming

澳-打工|Melita做過的工作大集合

unnamed

LikePushs

Author: Melita Chung

Melita,活了30幾年,我天天被思緒綁架,停不下來。 常有千言萬語想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