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回憶那些拉著行李/旅行箱所留下的軌跡,獨一無二的線條。

澳-打工|第四份工作:藍莓採收Blueberries Picking

34 Comments

跨年結束後,想移動到沒移動過的地方,又剛好看到藍莓資訊A就前往了科夫港附近,只是我們一開始去到的場非常偏僻、場又不大、果又不好,因為連續兩天下雨沒工,我們自己去看了農場情況,發現果不太好,就趕緊另謀出路。

身為蒐尋達人的我,被我找到一家藍莓場B(是沒有出現在任何FB社團的),我也很快的連絡,我們開車去辦公室填資料、緊急找另外一個住宿,晚上回到原本的場A的農舍住一晚,隔天留下住宿費後就趕緊離開。

IMAG3658s

這是場B

第四份工作:

  • company: ****(This job information I’d like to exchange, PM Me)
  • position: casual time farm worker (Blueberries Picking)
  • location: Woolgoolga
  • period: 06, Jan 2016 – 28, Jan 2016
  • salary: by contract (2.5 to 5.5 per KG).
  • supervisor: Indian
  • accommodation: not included, $130/week
  • supermarket: Woolworths.

我連絡B農場時,問了有沒有臺灣人,他告訴我沒有,我是該季第一個跟他連絡的臺灣人,不過倒是很多不同國家的人,印度、蘇丹、越南、菲律賓、泰國、英國、義大利、馬來西亞、韓國……。有蠻多是難民簽來的,他們在這裡賺的錢是以前在本來國家的7~14倍不等。

IMAG3644s

當我們到了B農場後,我真的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,場B很大,而且果超多、超大,超好吃XD。所以邊採邊吃是非常正常的!(因為覺得自己採不快,所以要吃回本,哈)

藍莓真的是藍色的,超市是黑色的是因為已經經過了幾個小時的運送,還是好吃,但是當然比不上藍色的!

img1452152845533

這個場有時薪工也有計件,不過背包客多半是計件。我很慢,但是一天至少也有$70,到後來大概$100~$200,看價格。

大家說採藍莓是最輕鬆的農場工作,手指撥一撥就可以賺錢的工作,沒有誇張,真的不難,但是其實還是會受傷,因為手需要伸進去樹裡。

2

還有因為有斜坡,所以鞋子應該要穿抓地力好的,只是我去的時候不知道,那附近又沒得買,我就只有一般鞋。而且因為我們需要將桶子綁在腰上,又需要維持身體平衡,每天這樣也常有勒痕、腰痛。

農場沒有什麼休息室之類的,所以我們最好準備好帶的東西吃,吐司就是我的首選,而且還常常手髒髒的就吃了。

img1452324854568

上圖大家擠在一起採就是因為大家都很想下班,但一定要完成那條row才可以,所以大家都過來採。

我在woolgoolga只有短短三週,其中有幾天還因為載我們的人不想上班,我們就沒去上班,少賺很多,超可惜的……。

 

1

上圖右下角那個特別鮮豔的是另外一種品種,皮比較厚,香味很濃,不過我比較喜歡另外一種(第二張圖)。

整體來說,藍莓真的不會太難,但是曬太陽和受傷還是蠻煩的,加上後來我做了不用曬太陽的蘑菇,就覺得蘑菇可以說比藍莓輕鬆,但是也有風險喔,下次蘑菇文再分享。

 

延伸閱讀:

澳-打工|第一份工作:爆米花銷售員

澳-打工|第二份工作:房務員

澳-打工|第三份工作:蘋果疏果Apple Thinning

澳-打工|第五份工作:草莓包裝Strawberry packing

澳-打工|第六份工作:蘑菇場採收及包裝 Mushrooms picking

澳-打工|第八份工作:草莓剪枝 Strawberry Trimming

澳-打工|Melita做過的工作大集合

unnamed

LikePushs

Author: Melita Chung

Melita,活了30幾年,我天天被思緒綁架,停不下來。 常有千言萬語想說。

34 thoughts on “澳-打工|第四份工作:藍莓採收Blueberries Picking

  1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三份工作:蘋果疏果Apple Thinning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2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一份工作:爆米花銷售員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3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二份工作:房務員room attendant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4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五份工作:草莓包裝Strawberry packing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5. Pingback: 澳-打工|集二簽:從藍莓到草莓再到蘑菇的冒險奇遇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6. Pingback: 澳-打工|兼差一天:番茄採收(內含COSTA番茄資訊)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7. 您好 我是十月要出發到澳洲的背包客 雖然拿到簽證但第一站不知要待在那個城市
    請問當初是怎麼找到第一份工作的呢? 謝謝!

    Like

  8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八份工作:草莓剪枝 Strawberry Trimming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9. Pingback: 澳-打工|兼差一天:蔬菜採收、種苗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10. Pingback: 澳-打工|第六份工作:蘑菇場採收及包裝 Mushrooms picking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11. Pingback: 澳-打工|Melita做過的工作大集合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12. Pingback: 澳-打工|Q&A.農場工作大概是怎麼樣?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13. 你好
    請問藍莓農場是那一家?
    如果一月底才去會不會已經沒工作了?謝謝:)

    Like

  14. 哈囉 最近有點想去科夫港 採藍莓 可否方便與您尋求相關資料? 謝謝!!

    Like

  15. 哈囉你好 想跟你請教您當初去的蘑菇場跟藍莓農場是在哪裡呢
    想到有外國人的地方
    目前在卡布丘 太多都是台灣人中國人
    想嘗試新的環境

    Like

  16. 您好 不知可否詢問更詳細的工作地點與廠址 謝謝~

    Like

  17. 你好,想問這家工廠的資訊,預計七月移動。

    Like

  18. 你好,我在科夫港附近

    希望可以得到採藍莓的資訊

    我可以跟你交換櫻桃場的工作

    謝謝你

    Like

  19. 你好,想了解這家藍莓場資訊,我人在布里斯本,感激不盡!

    Like

  20. HI,
    可以請問一下關於藍莓場的資訊嗎? 我現在在woolgoolga等costa工,但是不知道要等多久,想說先找找看其他的場~
    謝謝你!

    Like

  21. 你好,請問可以給我藍莓農場的資訊嗎?謝謝。

    Like

  22. 您好 我是Stacy,是新包,一直在找工作
    我很喜歡妳的文章剛好看見妳的文章有分享藍莓廠
    是否可跟妳詢問此藍莓廠的資訊呢?
    這是我的email:mina19891223@gmail.com
    非常非常感謝妳

    Like

  23. 妳好
    我是預計12月初到科夫港採冬果的新包包, 想跟妳要藍莓場的資訊.
    謝謝妳喔!
    平安喜樂!

    Like

  24. 妳好
    我是五月底要到卡布丘的新包,預計11、12月會移動到雪梨
    想向妳請教一些藍莓場和蘑菇場的資訊,感激不盡

    Like

  25. Pingback: 澳-打工|Q&A.到底怎麼找工作? | 粉兔's 旅行箱軌跡

  26. 你好,我6月尾將會到布里斯,請問可否提供該農場資料讓我申請工作,抱歉隔這麼多年問你:)

    Like

  27. 您好,我目前在科夫港找工作,搜尋資料時看到你的文章,想詢問藍莓場的詳細資訊,麻煩您了!非常感謝!

    Like

  28. 如果到自己直接到藍莓農場找工作,但又沒有車,是不是就很難上到班呢?
    你是先找了工作,再找到願意載你上班的人嗎?

    Like

  29. 请问科夫港蓝莓爆果是几月份啊?

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